一个咖啡厅服务员的日记 (副标题:助攻的自我修养) (鹤顶红)

 @XXXinYYI 请张嘴吃粮。 

也许勉强算是糖? 

背景是做特工的19天,但是跟正文没有半毛线的关系。

大致就是贺天特工的表面身份是上海滩一家咖啡厅的老板。

红毛是他们那区的捕头就相当于刑警队长的感觉?

两个人处于暧昧期,所有人觉得应该要在一起,然而当事人自己却觉得自己是暗恋,然后被助攻了的故事。

助攻君的视角。

渣文笔和逻辑。

OOC是我的锅~

-----------------------------

做为红宝石咖啡厅的一位资深服务人员,我觉得我有必要将最近发生的事情记录在案,以方便之后来上班的同事在遇到类似事件的时候有资料可以查询。

这个具体的事件用最精炼的语言概括说来就是老板似乎恋爱了!我们那个眼高一切觉得所有人都是低他一等的庶民的贺大老板竟然恋爱了!而且似乎还是暗恋。

至于我是怎么知道,这又是另一个很悲伤的故事了,下次再讲。

这次我想说的重点其实是,如何应对在双向暗恋中误以为是自己单恋的老板不停散发出来的低气压。但是做为资深结果论信仰者也是老板好朋友的见一在看过我这的记录以后却告诉我这篇记录应该改名叫做如何助攻。对此,我是不同意的。

鉴于每天发生的事例太多了,我只详细记录一个具有典型特征的,请后辈们自己举一反三。如果没有办法做到,那么可以参考我从1940年12月到次年12月的所有工作记录,如果有需要40年11月的可以看看。 

 

事情发生在三天前,老板突然布置给我一个不可能的任务:制作比用驰骋上海餐饮界的小方更加好吃的小方蛋糕。我开始以为老板是终于被以为我们店是以小方出名的红宝石咖啡厅的分店而慕名而来的客人给弄毛躁了,但是残忍的现实总是在告诫人们,年轻人,不要想太多了。 

我不眠不休熬了好几个通宵,折腾出一个差不多还行的样品,拿给老板过目。谁知道我们的大老板只是扫了一眼,说了句让我放桌上就继续做自己的事情去了。我强压心里的怒气,放下蛋糕,准备在开门前回去补个眠。就在我刚准备跟职工休息间的床雨云的时候,我听见了老板关店门的声音,那声音欢快地就跟我们店客人爆满了一样。然而,就在我还在跟我的小床厮守的时候,我听见了钥匙插进门锁转动的声音,然后是脚步声,好像还不止一个人。就在我还在纳闷老板带人回来了这件事的时候就被他给无情的踹起来了,说是要我去煮咖啡。我这才不情不愿地起来,慢慢走到餐区边的酒水吧,看见一个一头红发的男人坐在窗边。一瞬间我清醒了。感情老板让我做蛋糕是给莫关山莫捕头吃啊。 

我不知道我脸上露出的恍然大悟的表情会不会被慧眼如炬的莫捕头发现,只能低着头小心翼翼的煮咖啡,水都没烧热呢,就听见老板拿着蛋糕从楼上下来,一边把蛋糕放在桌上,一边习惯性地把手搭在他肩上,不停催促他试吃。 

莫铺头看着有点犹豫,停顿了一下,切了一小块,像试毒一样放入嘴里,品味了半天,不知道说了什么,就见我们老板的脸色一瞬间就黑了下来。

我的妈呀,我煮咖啡的手都要抖一抖了。我仿佛看见了年终奖金飞走的身影。

接着,老板就着手还搭着人家的姿势坐在莫捕头的边上,把蛋糕碟往莫捕头那里递了递,跟着就手撑着脸,笑着看人家吃蛋糕。

我这咖啡虽然泡好了,但是也没送过去,毕竟有点眼力见的人都能看得出现在过去的话就不是年终奖有没有的问题了。 

接着正戏就上演了。

莫捕快有点勉强地吃完了蛋糕,拿起桌上的水,准备喝的时候老板却突然制止了他,然后朝着我的方向打了个响指。 

妈的,我能说我差点把咖啡给洒了吗?这感觉就跟偷听被抓包了一样。 

就在我战战兢兢地端着咖啡走过去的路上,他们两也不知道突然怎么了。就见莫捕头很大声地喊了句你够了,就强行推开老板走了。 

当时我站在老板身后,离老板那件拉风到不行的黑色风衣只有大约10cm的距离。就在我眼见我们之间的距离即将归零的时候,我做了一个很惊人的决定。我向后来了个反向的后空翻,动作的完成度十分高,可是我忘记了一件事情,我的手上还端着那杯咖啡。之后就是我杀猪一样的叫声让已经快走到店门口的莫捕头停了下来,一脸关切地看着浑身都是咖啡的我。老板转身看着我,满脸都写满了我怎么请了这么个傻逼和你为什么为出现在这个你不应该出现的地方的表情。 

不过还好,我心想,不管刚刚发生了什么,好歹我阻止了老板和莫捕头的第N+1次冷战式闹别扭。这两人每次闹矛盾最后受累的都是我们这些吃瓜群众。还记得上次老板差点没让我一个人把全店从上到下全部翻新一边。 

想着现在应该是给他们解决矛盾的时候,我就自动用光速撤退了。所以具体后面发生了什么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那天晚上,老板直接就跟我说今晚不营业,我就知道事情没那么简单。

我也没敢问老板到底是怎么了,本来还想着打电话去警局问问胖哥是个啥情况,没成想胖哥就直接推门进来了。一进来就抓着老板的衣领质问他到底对自己老大做了什么。老板什么都没有说,胖哥给了我一个疑问的眼神,我摇摇头表示什么都不知道。这下,谁都没有办法。两个都是死倔的人。很快店就打烊了,胖哥也走了。我收拾好东西去老板房间的打算跟他打声招呼的时候发现老板已经睡着了。

也是之前为了监督我研制小方,老板也好几天没怎么好好睡过了。 

隐约间,我觉得老板似乎在说梦话。

这下我不知道怎么的来了点八卦的兴趣,就凑过去听。

就听见老板一下嘟囔着什么“死红毛”,一下说什么“亲一下”,又什么”反应那么大”,“为什么不喜欢”之类的。 

我想了想,突然一个脑洞开始形成。

老板是以为莫捕头不喜欢他?而且他亲了他?什么时候的事情?今天在我面前到底发生了什么? 

不要问我为什么不是震惊老板喜欢莫捕头,这个已经是我们这块的人大家心照不宣的秘密了。

突然我觉得头很疼。 

为什么自家老板平时那么精明又聪明,连莫捕头那么明显的害羞反应都没看见!一瞬间我都怀疑他是不是高度近视了。 

就在下午老板撑着头看莫捕头吃蛋糕的时候,我看见捕头整个耳朵都红了好嘛。所以老板看得那么聚精会神到底是在看什么。 

我感到有点无力,但是想着这事他自己的私事,我一个打工的也管不了。 

然而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如果知道之后那一个星期我都要在老板那身我想杀人的气场中工作的话,我肯定在那天晚上就要把他从床上抓起来好好敲打一顿。 

就连平时天天来喝咖啡,超级喜欢老板的小姑娘们都没怎么来店里了。 

又一次我开店的时候遇上一位,刚准备寒暄一下的时候对方就问我老板家里是不是除了什么事情,我也是云里雾里的。

她说之前来的时候觉得老板一直铁着个脸,平时多么爱笑,喜欢捉弄人的一个人啊,突然就那样了,他们觉得怪吓人的。 

 

我在店里看着水壶第10次烧好以后,想想那小姑娘的话,觉得不能再这么下去了。于是我做了个很有勇气的决定,打了一通电话,接着我去了厨房,鼓捣起了小方。

约莫1个时辰多过去了,小方也做好了。 

我做了个深呼吸,让老板把这个送给警局。 

“送什么送!让他们过来吃。”

“可是老板,胖哥说他们老大不舒服,就想吃一口小方,舒服舒服。”

这话当然是我瞎编的,然而对付两个蠢货就要用点狠药,反正莫捕头那么有胖哥帮我兜着。 

“你好好看店。我出去溜达一下”

我见老板拿着蛋糕盒走到了街上往警局的方向走去,赶快给胖哥的座机打了个电话,按他的计划进行。刚刚我看老板听见莫捕头不舒服时眉头皱得都能夹鸡蛋了,就觉得肯定能有戏的。 

再后来,老板那个晚上并没有回来。

我很开心,计划应该很顺利,至少也完成了一半。

第二天再见到他的时候,怎么说呢,笑得很像牛郎?满脸春风,灿烂得那些小姑娘一个个只敢偷偷瞄几眼然后就赶快喝咖啡,定定心神。 

我知道计划已经完全成功。所以,中午看见捕头跟胖哥来吃午饭的时候我招呼得格外卖力。毕竟是未来的老板娘嘛。

捕头的单子向来是老板亲自下厨的。 

虽然有的时候我觉得他还是交给我比较好。

但是在看见莫捕头看着自己那盘有点黑色的心形煎蛋,笑得连用手遮都遮不住,满脸通红的时候,我觉得让他吃点黑暗料理也挺好的。尤其是在端菜上桌撇见他脖子上若隐若现的小红点以后我觉得这两个都应该多吃点黑暗料理。


评论(1)
热度(41)

© Michelle要考4个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