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白玫瑰 中(林秦 半AU)

上的话戳这里  ( 我希望超链接我做的是对的~ finger cross)

大概下章就完结啦。 

这次对于故事的走向纠结了很久(我就是那种每次列了大纲,写着写着大纲就废了的人)。希望OOC不是很厉害。

写最后一章的时候,觉得之前这个需要修改,就改了点东西,大体还是那个内容。

-------------------------------------------------------------------------

01

大宝其实也没啥事情,就是晚上有个相亲,想叫上林涛在边上偷偷观察下,然后看看她到底哪里做错了,怎么老失败。林涛想着这也不是个什么大事就应了下来。

结果一轮下来后,林涛就后悔过来了。 

感情大宝这么好的一姑娘,竟然就因为她的职业而导致相亲的频频失败。林涛这火是蹭蹭地往上窜,就跟淋了高浓度酒精一样。

 

“我跟你说,刚刚那人一看就油嘴滑舌得很,不靠谱。不靠谱,嫁不得” 

林涛爽快地干了大半杯long Island, 开始给大宝分析男人这种生物。

“那你跟我说说怎么样的算靠谱?”

“恩…..” 林涛半眯着眼,想了想,“要有一份热爱的工作,做事冷静认真,专业能力也要过硬,说话不拐弯抹角,正直,最好不要有太多狐朋狗友,不会甜言蜜语,喜欢看书。最重要的一点,对你好,真心对你好,是那种与众不同的”

“林队,按您这要求,宝爷我这辈子都别嫁了” 大宝嘴里这样吐槽。

 “不是,林队,我看你就挺靠谱的,就没有几个靠谱的介绍给宝爷我?”

 

“我?”林涛指了指自己,一脸疑惑,“我怎么靠谱呢?”林涛前一天的酒还没有醒尽,几杯长岛冰茶下肚就开始有点晕乎了,“我靠谱宝宝就不会离开我了。” 

 

这可真的是个爆炸性的新闻。 

 

大宝吓得手里的酒杯都差点和吧台来了个亲密接触。 

 

“咋回事啊?说说,让宝爷我这个感情专家给你提提意见。”

 

 “你说他一个肩不能抗,手不能提的小医生,干嘛要趟这个浑水。”

李大宝发誓在她听见林涛这个莫名其妙的开场时,她都要怀疑这个酒吧是不是在他们的酒里下药了。 林涛闷头像喝水一样的干了大半杯长岛冰茶以后发现自己的眼前好像出现了两个宝爷,努力地睁眼想要看清楚一点,发现还是两个宝爷,就在他想要做些什么把这讨厌的重影弄走的时候,眼前一黑,神志也突发性地休假了,整个人直挺挺地载在了桌上,愣是把八卦之心高涨的大宝给吓了一跳。

大宝戳戳林涛的脸,没有反应。再摇摇他的肩膀,还是没反应。最后无奈了,朝林涛腿上踢了一脚,终于得到了林涛一个语义不清的‘嗯?’就没了下文。 

这下万能的李大宝也没辙了。 

哆哆嗦嗦地翻出林涛的手机,打开通讯录,第一个引入眼帘的就是‘A秦明’,不过既然人家已有佳人,自己还是不要去老秦那里碰钉子得好。 可惜,大宝估算错了。她翻遍整个通讯录都没有找到宝宝的号码,只有一个神秘的名为A A的人。

A A? all的简写? 名字的缩写? 

十分钟过去了,大宝的密码破解毫无进展。在自己冒出死亡比较里的L 这个突破次元的脑洞时,李大宝对这个神秘的人物举手投降了。虽然直觉告诉她这个就是那个神秘的宝宝,但是打电话过去并没有人接,也没有人回电话。

 现在摆在她眼前的只有一条路:打电话给秦明。瞄了眼时间,晚上10点半。秦明大概也许还没有睡觉,但是会不会出来接个醉鬼就不好说了。 

 

02 

秦明接到李大宝的电话的时候刚刚洗完澡,头发上的水都没来得及擦干就接了电话,生怕是有案子,不过现在他只想把李大宝的电话设成静音。 

“老秦,你还没睡吧?”

“没。”

“林涛喝高了,整个人都晕过去了。你能来接下不?”

“你打错电话了。”秦明冷冷地说,“这种时候,你应该打给他的宝宝”

“这我当然知道啊,这不打了没人接嘛。总不能把林涛就丢在酒吧吧。”

话筒另一头安静地像是不存在一样,大宝却很敏锐地察觉到秦明态度的软化。毕竟秦大法医要是不想他肯定就直截了当地跟你说不做然后挂了电话,这迷之暂停的安静反而表示他可能会来接林涛,自己得再加一把火,“而且吧,老秦,你又不是没来过我那个小破窝,哪里塞得下林涛啊” 

“你们在哪里?”

听见秦明的这句话,李大宝在心里高呼了好几遍噢耶,赶忙报上地址和酒吧的名字。

 

秦明来得比大宝预想的要快。 虽然穿着运动衫,但是在看见林涛手边那一溜喝空了的酒杯的时候,眉头一皱,双手叉腰,看着李大宝的眼神活像是在解剖室里看一具复杂的尸体的表情。等他把眼神挪到大宝脸上的时候,后者愣是在这夏夜感受到了一阵冷风,觉得自己就好像是犯下这幢罪行的杀人凶手。

“所以你就放任他一个人喝了这么多?”

“我…..我也没在意他喝了多少啊。再说你看看我这边的不也差不多?只能说我们涛涛酒量有点小。”

秦明架起林涛,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算是赞同了大宝的结论。

秦明好不容易把像八爪鱼一样八在自己身上的林涛弄到了沙发上, 拿着自己的一套睡衣思考了一下在这个状态下帮林涛换衣服的难度和在夏夜就这样睡了生病的概率,后者显然要小很多,那么自己终于可以去睡觉了。 

03

盛夏的蝉鸣和胶着湿热的空气总是能给人一种昏昏欲睡的感觉。一个少年端坐在书桌前,看起来是在写功课。桌上堆着一摞人体结构和解刨方面的专业书。 

是个医学生。秦明在心里下了结论。

边上的电风扇呜呜的吹着,虽然开了旋转的模式,但是少年坐得位置似乎不太能吹到风,秦明只能看见他的短发偶尔被风吹歪一点又立刻成立正状,书页的角会飘起一点又立刻被主人给压下去。

 

这个房间似乎是大学的宿舍,不大的屋子里放了2张上下床,房间的四个角落放了4个衣柜,书桌则是在其边上,基本2个靠在一起就霸占了大半面的墙。秦明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大学的寝室都是同样的布局和家具,这个房间和他印象中自己的寝室简直就堪称镜像。 他的余光看见少年边上的那张桌子放着些像是刑侦的书籍,有的被偶尔出现的风吹开了封面,露出里面写着姓名的内页。 

 

秦明努力想要凑近一些,看清楚那个名字,却在尝试数次都铩羽而归。看来在梦里想要操控自己这个飘在半空的身体还是很有难度的。 秦明就这样看着少年伏案看书,做笔记,倒也不觉得无聊。怎么说呢,这个感觉像是看见了曾经的自己,也是挺有意思的。 

 

“再来一局”

离少年最近的床上传了一句不太清楚的话。听着像是梦呓。而后便是什么掉落在地的声音。

少年放下笔,转头去看床上的人。 

秦明发现自己的身子也跟着往同一个方向看过去,他有点期待,对未知的期待。

那人穿着白T和白底带红边的篮球裤,身材倒是挺好,能隐约看见肌肉的形态。 秦明揉了揉眼,想要看清那人的脸,却只能看见一个大概的轮廓,坚毅的线条,五官应该也是硬朗的,只是埋在了午后的阳光里,似虚似幻。 

 

秦明的目光转移到了少年的脸上,意外又在他的意料之中,他看见了自己的脸,20左右的年纪。彼时的他还没有开始用发胶,刘海也是乖巧地放在额前。 他看见自己把掉在地上的摊子捡了起来,抖了抖,再盖了回去,然后坐在床边,只是静静地看着床上的人,偶尔脸部的肌肉会因为那人的动作或者说的梦话而向上牵动。 也许是因为光线,也许是因为这是梦,秦明觉得少年的自己脸上的神情比平时要柔和很多。他记得有谁经常对他说他太严肃了,要多笑笑。 

 

梦境是个很神奇的地方。 从这个场景跳转到下一个只是分秒间的事情。在这里,秦明可以跨越时间和空间,随意观看那些像是自己曾经经历的回放。 他有的时候会想,如果说那个人死前会看见回马灯的传闻是真的,那么那个感觉应该跟自己现在经历的很像吧。 

 

刚刚秦明分明还在大学的寝室里,眨眼间就到了一个广阔的室外。秦明四下看了看,自己还是漂浮在空中,只是背景从白灰的天花板变成了万里无云的蓝天,脚下是砖红的橡胶跑道。 不远处站着两个人。 秦明法医的直觉告诉他,其中一个应该是自己,另一个就是那个他一直看不清长相的人。说来也是很奇怪,虽然他无法看清那人的相貌,却对每次和自己在一起的是同一个人这件事很有信心。 

 

他想走到那两个人身边好看清楚发生了什么,但是苦于不知道该怎么操控自己的身体。也许是上课的时间,操场上只有零星的几个人走过,秦明看着他们从自己的脚下有说有笑地走过去,自己却被困在这里无法移动,沮丧地对着空气跺了跺脚。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秦明看见那两个人往自己的方向走了过来。少年自己走在前面,脚步匆匆,脸色不佳。后面那人一路边追边喊“宝宝”。 脸上的表情于秦明还是不甚清晰,但是他直觉那人是焦虑的。  

 

宝宝?秦明对这个称呼感到不悦。这简直快成了自己最近的诅咒, 连梦里都会出现。 

 

少年自己对这个称呼似乎更加不悦,秦明能明显地看见他脸色变得更加黑。 

“不是,你听我说,不是你想的那样。” 少年秦明被拉住,被迫与那人面对面。

“你不需要跟我解释什么的。我们只是朋友,我无权干涉你的私事。”

“不,不是,我不喜欢她啊。那东西也是她硬塞给我的。”

原本黏着的空气因为焦虑的情绪开始有了波动, 秦明听见自己用近乎恳求的语气对那人说,“她说的没错,我是喜欢你。我也知道你不会喜欢我。但是我从没想过要让你知道。比起爱人,朋友是个更适合我的位置。” 

少年没有继续说下去,应该说是无法继续说下去。他的嘴被封住了。 

看着那个人强行吻上自己的感觉很奇妙。秦明觉得自己好像跟梦里的自己情绪同步了。 震惊,不解,喜悦。 各种情绪全部涌出。 

“秦明,我喜欢的人一直是你。” 那人说,“不论是一起还是现在都只有你。我知道我反应迟钝,可能现在说太晚了,但是你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我们试试?” 

“好。” 

秦明听见少年自己在最初的沉默后坚定地回到。 

“后天我生日诶。” 那人突兀地提起。

“我知道。”

“你这次要送我一点特别的礼物。”

“为什么?”

“我们都在一起了。这礼物当然不能跟以往还是朋友的时候一样啦。”那人说得如此理所当然。

“例如?”

“例如,你亲我一下”说着指了指自己的脸,再移到唇。 

此时的秦明还没有练成日后那种处变不惊的性格。表情里还是能看出各种变化。

现是惊讶,然后是害羞,最后奈不住边上人的磨,点点头,也不知道是同意了还是表示自己知道了。

 

秦明的梦也结束于此。

过于真实的梦境会影响人的记忆。

这些情节于他有种熟悉感,和当初见到林涛时的感觉相似。

旧友重逢,寻回失物。 

他开始怀疑这些事到底是真是存在的,还是自己臆想出来的,又或者只是求而不得的安慰。 

 

“来电话啦,来电话啦。”  

林涛的手机铃声在客厅里唱了起来,越唱越high,直到秦明黑着脸把电话给接了。

“喂,林队,出案子了,在郊区,我把地址发给你,你跟秦科长说下赶快过来吧。”

电话那头的小黑在电话接通的瞬间就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堆。

“好,我们马上出发过去。”

 

小黑听见秦明的声音时,赶紧看了看自己手机的显示屏,上面写得确实是林队。想再问点什么的时候电话里只剩下嘟嘟嘟的忙音了。 

 

林涛在秦明挂了电话的时候醒了,但是显然还没有100%得睡醒,不然他的重点不会是是谁打来的电话,而是你为什么会在我家或者我为什么会在你家这种。 

“小黑打来的,有案子了。赶快收拾收拾出发去现场吧。” 

秦明简单地复述完后就去换衣,林涛则是一个鲤鱼打挺冲进了卫生间开始洗漱,等他习惯性地去拿牙刷发现完全找不到自己的牙刷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自己在秦明家。 

我在秦明家? 我在秦明家。

我怎么来的? 我喝高了以后没有做什么不能做的事吧。

检查了下自己的衣服,还是自己那身。一时不知是心安还是遗憾。

“林涛,你能再慢一点我们到现场的时候就能看见咀了”

秦明的声音从门口传来,明明跟平时差不多的声调,林涛硬是在里面听出了不满,赶紧用冷水冲了下头,一边拿着毛巾擦干,一边往门口走。 

秦明看着林涛把湿淋淋的毛巾摔在自己的沙发上,眉头皱的都能夹死苍蝇了,这次赶着出现场,就不跟他计较了。 



评论(8)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chelle要考4个7 | Powered by LOFTER